如何让餐饮店生意利润最大化?

亿房网信息中心 2014-10-08 11:24
【摘要】
“衣食住行是人们的基本需求,所以很多人在创业时会把眼光放在这四大行业,而这其中属餐饮业竞争最为激烈,所以,每个餐饮店经营者都想能更快发展,实现利润最大化。”
导航条

衣食住行是人们的基本需求,所以很多人在创业时会把眼光放在这四大行业,而这其中属餐饮业竞争最为激烈,所以,每个餐饮店经营者都想能更快发展,实现利润最大化。

1、餐饮店生意利润最大化一:特色外卖

餐饮店主有着一道做酱菜的手艺,在亲戚朋友当中非常有名,特别是妈妈做的酱黄瓜,又脆又开胃,即便是感冒发烧的人,咬上一口也会食欲大增。时常有来串门的朋友或亲戚临走会拿上一罐,可见它受欢迎的程度。

每年秋天都会帮妈妈买原料做酱菜,做好全家人吃一年的酱菜,原料(小黄瓜、辣酱、盐、糖、醋)成本也不过二百块钱。如果把这道酱菜放在餐馆里卖,二两一瓶,一瓶卖3元钱的话可净赚1.5元,一个月下来也能卖上个千八百块钱吧?何况妈妈做的酱菜不只这一款呢。

2、餐饮店生意利润最大化二:酒水饮料

据kaidian5.COM了解:通过最近的考察摸底,餐馆里能带来大利润的其实不是餐饭而是酒水,这一块完全可以作为很好的创收项目。一个二两装的红星二锅头,在一般超市卖2块钱,而在餐馆却可以卖到5块到6块,一瓶矿泉水,超市卖不到1块钱,餐馆可以卖到3块,如果批发的话,利润空间就更大了。其他的如红酒、啤酒、果汁、碳酸饮料等,利润都在10%-20%的样子。

靠酒水创收要注意两点,第一是定价问题,第二是酒水的品种问题,如果酒水的品种和定价不适合本店的目标客户或主要顾客群,那么酒水收人将无法达到令人满意的状况。

如果你将来要开的快餐店,是比较便宜的经济型快餐店,食客的酒水消费能力有限,这种条件下就要备足各种物美价廉的果汁和饮料,还要多备大众型的啤酒及便宜的、可无限续杯的茶水。

而那种动辄上百块钱的高档白酒、高级洋酒是不可能会有消费者的,只会给自己造成资金和资源的浪费。

3、餐饮店生意利润最大化三:会员制

每一个人随身孝带着的卡包里有好多个餐馆的会员卡。这些卡都是在店里消费达到一定额度后,店家为了吸引回头客送给他的打折卡,下次再去就餐,可以凭借这张卡打9.5折,最实惠的可以打到8折。还有的餐馆承诺顾客消费到一定额度后可以打更低的折扣,或者打折的同时送积分,积分可以换礼品或代金券等。

这种卡一来可以吸引回头客,二来可以刺激顾客多消费,因为消费金额越高,享受的折扣也就越高。

会员制的真正目标是提高消费者的忠诚度。对餐饮行业来说,消费者的忠诚度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回头客”。但凡做得成功的餐馆都力争为顾客提供更好的菜品和更优的服务,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比如:旅游景点或是车站、机场附近的餐馆。其他地方的多数餐馆都是要靠回头客来捧红生意的。

如说果开快餐店,肯定会是在人流相对稳定的住宅区或办公区,客户群相对比较固定,所以会员制最好以打折型为佳。理由如下:

店家凭消费者的卡就可以实施优惠,而积分制则要特别记录客户信息,对一般餐馆来说不太适用;

资历越老的会员越忠诚;可以增加顾客回头的几率;有重大促销活动时,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形式告知会员,但不要过于频繁,形成骚扰;折扣会员卡也有一些需要特别注意问题,比如,折扣卡允许非本人使用,这样可以带来新的消费者;

4、餐饮店生意利润最大化四:每天一款特价菜

记得上大学时,寝室的一个兄弟每到周四都会去校园附近的一家小馆子开荤,原因在于,这家餐馆每天都会推出一款特价菜,而周四这天推出的特价菜恰恰是这个兄弟最喜欢吃的辣子鸡丁。店家折扣给的也很实惠,平时这道菜要20块钱,周四这天只卖12块钱,而且不减量,这位兄弟于是每周四都去吃一回,要一瓶啤酒、一碗米饭,吃得心满意足,有时还要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

他决定自己以后的餐馆也这样做,每天推出一款打折菜,折扣实惠一些,虽然有点小损失,但是反过来想一想,冲着特价菜而来的客户进店后,肯定不会只点一个特价菜吧?怎么着也要再要些其他菜品,这样一来不就可以找平了吗?再者,如果因为某一款特价菜能够吸引到像那位寝室兄弟一样的忠实粉丝,不是更好吗?

5、餐饮店生意利润最大化五:特色菜品

迈利开店网(kaidian5.com)评:每一个成功的餐馆都是靠自己独特的招牌菜或菜系来吸引顾客的,因此,选择什么特色菜作为餐厅的招牌也是非常重要的决策。这个特色菜一定要是受人欢迎的,有很好的接受度;菜品一定要做得地道,当然,前提条件是要请到做这道菜的厨师;这道特色菜在别家店难以吃到,或者有独家的调制秘方,不会被竞争对手轻易复制和超越;

6、餐饮店生意利润最大化六:优化资源,降低成本

俗话说,“省下的就是赚到的”、“管理的浪费是最大的浪费”。作为一个管理者,如果能够在源头进行统筹,整合好各方面的资源,进行优化、合理配置,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节约成本,甚至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将要开办的小快餐店来说,整合优化资源不外乎做好以下几点:

精确核算食材物料的用量,减少浪费;

合理安排员工任务,提振员工气势和积极性,做到人尽其力;

合理开发吸引客户的其他项目,如可以把餐馆外的空余地租给做烧烤的摊位,间接把吃烧烤的客户吸引到店里消费;

与周边店铺搞好关系,互通有无,比如,隔壁客人想吃某某菜,恰好你的店里有,如果与对方店主关系好的话,对方完全可以从你这里帮客人点菜过去。

(责任编辑:hy)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