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店展示功能日趋明显

亿房网信息中心 2015-03-31 11:41
【摘要】
“根据《中国数字消费者调查报告:对选择和变化日益强烈的渴望》(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社交商务呈现强劲增长趋势,社交媒体也从单纯的沟通功能逐渐演变成客户关系管理和购物的功能,而零售店的展示功能亦日趋明显。”
导航条

根据《中国数字消费者调查报告:对选择和变化日益强烈的渴望》(以下简称《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社交商务呈现强劲增长趋势,社交媒体也从单纯的沟通功能逐渐演变成客户关系管理和购物的功能,而零售店的展示功能亦日趋明显。

零售店展示功能日趋明显

实体零售转向“展示厅”

目前,消费者对线上线下融合(O2O)的商业模式已经非常熟稔并持续关注。在线上购物愈加红火的趋势下,线下实体零售店向“展示厅”的转型,有16%的消费电子产品是通过线上售出的,而5年前这个比例只有1%。实体店的展示效应(即购物者在店里浏览商品但通过其他渠道包括线上渠道购买)对30%的消费者而言尤为明显。

微信成为直销平台

《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数千商户将中国流行的直销模式移植到移动平台上,通过建立半私密的50-100人组成的微信群,向朋友和朋友的朋友销售从有机蔬菜到最新时装等各类商品。2015年,这一趋势仍将继续,更多商家可以借助中国庞大的社交用户人群打造数码版的直销网络,销售更多的商品。

食品网购需求大幅增长

《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中国消费者更倾向于在线上购买服饰类商品(66%的人在过去3个月内购买过),但他们购买得最频繁的却是常温和生鲜食品(食品购买频次是34次/年,服饰类是22次/年)。40%的中国消费者网购食品,而美国网购食品的消费者只有10%。由此,不少电商企业正在探索更大范围的生鲜食品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黄银)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