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北金马凯旋家居CBD引众业主投诉 合同4个月不到位

长江商报 2013-10-18 09:39
【摘要】
“汉口北金马凯旋家居CBD多名业主投诉,买房4个月还没拿到合同 ”
导航条

律师:

凭发票也可维权 但细节还得靠合同

业主购买商铺至今未拿到购房合同,一张发票单能否作为维权的凭据?如果发生纠纷,业主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益?

湖北森生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国振认为,发票确实可以作为打官司维权的依据,但在细节方面还是得需要合同。所谓的合同备案确实需要提供给购买者,但在备案合同之前,买卖双方的基本合同协议也应该是有的,内容包括何时交房,违约后如何补偿等问题。

链接

租售比 国际标准通常为1:200到1:300

一般情况下普通消费者都把它归纳为房屋租金与售价的比例,通常我们所说的租售比,是指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月租金与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房价之间的比值,也有一种说法认为是每个月的月租与房屋总价的比值。房屋租售比这个概念是国际上用来衡量某地区楼市运行是否良好的指标之一,国际标准通常为1:200到1:300。比值越高,说明房价中的投资需求越大。如果比值低于1:300,就意味着房价偏离了合理的价值。

租售比 = 每平方米的月租金/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房价=月租金/房价。

例如:50平米电梯小户型带家具,800元/月是基本价,2002年买的房子,当时房价2550元/平米,按此价格和租金水平计算,其租售比=(800元÷50)/2550元,按2002年的卖价约为1:160。租售比=每平米月租金/每平米房价=16/2550≈1:160

因为合同要去黄陂区房管局备案,导致部分业主没有拿到合同。

——金马凯旋家居CBD销售副总叶丽萍

因为金马凯旋家居CBD部分项目租售比超标了,不能备案,就一直搁置了。

——黄陂区房管局市场科龚女士

(责任编辑:成渊)

上一页 1 2 3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