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边环卫工小棚屋改建“大旅店” 创意作品属违建

长江日报 2014-07-22 08:48
【摘要】
“昨日,记者在东湖生态风景旅游区沿湖大道沙滩浴场附近的路边找到这个“旅店”,实为一处面积约1平方米的小棚屋,隐身湖岸边的树木间,由木板、帆布搭建而成,极为破旧。”
导航条

沿湖大道旁,李子杰和他的“东湖湖心大旅店”

沿湖大道旁,李子杰和他的“东湖湖心大旅店”

“‘东湖湖心大旅店’将在7月20日下午3时开业,欢迎游览东湖的朋友前往旅店歇息或过夜。”昨日(7月20日),网友“子杰”的微博引发关注。

记者采访得知,这个“旅店”只是一处小棚屋,系环卫工为遮蔽风雨自行搭建。博主李子杰自费百余元加以改造,充当作品参与一创意活动。

“湖心大旅店”实为环卫工小棚屋

昨日,记者在东湖生态风景旅游区沿湖大道沙滩浴场附近的路边找到这个“旅店”,实为一处面积约1平方米的小棚屋,隐身湖岸边的树木间,由木板、帆布搭建而成,极为破旧。

一块“东湖湖心大旅店”的简易招牌竖在“旅店”前,“旅店”内,有一份手写的《使用指南》:“这个临时搭建的小屋原主人不知是谁,我发现后便占用了它,并命名为‘东湖湖心大旅店’,放置了一些生活用品,游览东湖的人可以在此歇息甚至过夜。”挂在一旁的行李袋内,有睡袋、吊床、手电等户外用品。

艺术青年自费改造当作“创意作品”

“这是我的一个艺术创意。”在“旅店”旁,记者遇到博主李子杰。小李今年29岁,在武汉从事漫画创作。他介绍,前几天在东湖边散步,偶然发现小棚屋。恰巧正在参与一个名为“东湖艺术计划”的民间文化创意活动,灵机一动,便将小棚屋打造成“大旅店”,当作自己的创意作品。

“为欣赏东湖美景的游客提供一个免费的栖身场所。”李子杰说,他买了睡袋、吊床、手电等户外用品,担心住客受蚊虫叮咬,还准备了蚊香、打火机,共花费100余元。

小棚屋由谁搭建?李子杰说,昨日,一位过路的环卫工称,小棚屋是他们为遮蔽风雨自行搭建。“你用吧,把垃圾清理干净就行。”环卫工告诉李子杰。

城管:涉嫌违章恐被拆除

微博发出后,网友们议论纷纷。“有风扇吗?”网友“王大可啊王大可”打趣问道。不少网友一边“Mark”,一边询问“旅店”地址。“棚屋在哪?”网友“动脑筋爷爷_V”问。

李子杰说,他计划将旅店开设一个月甚至更久。不过,“东湖湖心大旅店”的前景可能并不乐观。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东湖生态风景旅游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沿湖大道边私建小棚屋属违章行为,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将派工作人员赴现场勘查,若属实,将予以拆除。

(责任编辑:许海)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