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投资略降温 投资客冷对购铺转向购房

武汉晨报 2014-10-20 08:45
【摘要】
“楼市政策利好不断,先是解除限购,再是放松限贷,双双松绑的政策红利,使得楼市几家欢喜几家愁:政策一方面刺激了武汉住宅成交量攀升,另一方面给商铺投资带来降温。”
导航条

楼市政策利好不断,先是解除限购,再是放松限贷,双双松绑的政策红利,使得楼市几家欢喜几家愁:政策一方面刺激了武汉住宅成交量攀升,另一方面给商铺投资带来降温。

圈友刘先生最近有些纠结,他告诉记者,七月初,他准备购买一套商业地产,类似商铺或LOFT楼盘,“当时政策限制,不能购第三套房,而且住宅行情不太好,便想买商铺类。”

断断续续看了两个多月,刘先生越来越拿不定主意。“政策出来得太频繁,市场也是一天一个样,政策放开后,妻子觉得还是买住宅投资来得快。”刘先生说。但他又觉得政策放开后,住宅市场未见大热,还是很犹豫。

刘先生的状况,出现在不少目前纠结购何种物业的投资人身上。昨日,记者在武昌一商业项目中心看到,前来咨询的人不算多。一名客户跟朋友刚看完LOFT样板间回来。朋友建议道,“这个单价也到一万多了,价格又不便宜,装修起来也贵,现在不限购,你还不如买早上看的那个小面积住宅。”

置业顾问告知,近一月到项目咨询的人较前期有所减少,成交量上也出现下滑,可能是政策放开后,一部分此前受限制的投资人,将目光再次投向住宅产品,处于两者比较中。

业内人士分析,双限放开后,商业物业产品不限购不限贷的优势不再存在,而一批此前预投资的人在购房门槛降低后,转向住宅市场。以 LOFT产品为例,其最大的优势是不限购不限贷,弱势则是产权年限短,位置多处中心区域因此单价较高。此外,户型小,装修复杂,住宅政策放开后,不少前期看LOFT的投资人,开始关注面积较小的住宅。

而对于所需资金较大的商铺而言,其投资及贷款利率本身高于住宅,投入资金更大。此番松绑,购买住宅的门槛再次降低,且解决购买资格问题,无疑对这部分投资者产生较大影响。

此外,在回报率上,商业地产的投资回报率虽高,但时间周期较长,风险较大,且近年受电商冲击,其收益让投资客担心。

(责任编辑:hy)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