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首个创新智慧园区联想融科智谷亮相中博会

荆楚网 2015-05-21 09:40
【摘要】
“5月18日,联想控股着力打造的华中首个创新智慧产业园项目融科智谷亮相第九届中博会现场。洪山区常务副区长杨元宏出席活动现场并授予项目“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洪山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区融科智谷基地”。”
导航条

5月18日,联想控股着力打造的华中首个创新智慧产业园项目融科智谷亮相第九届中博会现场。洪山区常务副区长杨元宏出席活动现场并授予项目“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洪山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区融科智谷基地”。融科智地武汉公司总经理任峰表示, 融科智谷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全新的生态办公理念、开放舒展的城市空间、智慧互联园区、完善便捷的交通系统、领先性的服务设施配套为武汉提供一个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的新示范。

洪山区常务副区长杨元宏等在中博会现场了解融科智谷项目情况

联想控股武汉首个智慧园区

融科智地武汉公司总经理任峰在中博会现场介绍融科智谷项目

据了解,2009年联想控股与武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年内联想控股将向武汉市提供50-100亿的直接或间接投资。在此背景下,融科智谷项目落户武汉市洪山区。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融科智谷之所以落户洪山区,是因为这里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科教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创新创业氛围浓厚,能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政策等各项资源支持。同时项目位于两大国家级开发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省级开发区(江夏经济技术开发区)构成的产业金三角中心位置周边聚集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通用集团等智慧产业巨头。

融科智谷将充分依托洪山区科教、产业、环境等方面优势,同时整合联想控股万亿级产业链资源,合力打造华中首个以智慧产业为主题产业园区。

交通最便利、生态最优越的科技创新园

提起产业园,一般人的感觉是位置偏远,交通不便。而融科智谷地处三环线与文化大道交汇处,交通便利,可快速互通城市二环线、三环线。8分钟可直达街道口,20分钟至武汉三镇,30分钟可到武汉火车站、天河机场,建设中的地铁7号线近在咫尺,是距离城市中心最近的科技创新园区。

除了交通便利,融科智谷还是生态环境最优的科技创新园区。项目整体按“生态、绿色、科技”的理念进行规划获,并得国家绿色建筑认证。在整体布局上,项目东邻全国最大城中湖—汤逊湖,北靠12万方城市绿地公园,形成“前湖后园”的独特布局。在园林景观上,项目沿文化大道打造50米宽形象展示带,使项目与汤逊湖景无缝连接;沿三环线在依循原有湖景地貌基础上,打造12万方运动休闲带,并规划有篮球场、网球场、漫步道等,丰富企业员工生活;此外,园区内同时规划有三条景观干道,将汤逊湖景色与城市绿地公园得以联通、融合。

在空间设计上,融科智谷也非常有创意。融科智谷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建筑沿湖岸线依次展开,规划有创意工坊、创智空间、创智中心等多类产品。创意工坊独门独院昭显企业形象,空中露台空间灵动多变,开放式中庭让企业互通有无,打造专属的创客空间、wework。独栋创智空间,独门独院,可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高层创智中心,俊俏挺拔,纵观一线湖景,尊享区域地标。

华中首个智慧云服务园区

洪山区常务副区长杨元宏给融科智谷授牌

据介绍,融科智谷将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全新的生态办公理念、开放舒展的城市空间、智慧互联园区、完善便捷的交通系统、领先性的服务设施配套为武汉提供一个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的新示范。

具体来说,融科智谷项目将以“智慧互联、资源共享”的理念打造华中首个O2O网络运营服务体系。即项目将通过线上、线下的运营服务,提供政企直通、金融投资、企业管理、整合营销、会议培训、以及线上运营6大平台服务,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成长服务需求。此外,园区规划有人才公寓、餐饮中心、商业街区以及运动公园,全面满足企业及员工休闲、运动、购物等需求。

任峰表示,产业地产首先是产业,其次才是地产,产业是灵魂、地产是载体,融科智谷将以智慧产业为核心,打造智慧产业基地,引领智慧产业未来发展。未来会重点引进电子信息、软件、创意产业,除此之外还会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进力度,如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大数据、下一代通信技术等。融科智谷希望通过3-5年的培育与引进形成几大产业集群,使项目成为“卓越企业汇集之地“,重点发展创新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引领中国未来经济的引擎。

(责任编辑:黄银)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