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走向“大众化” 重塑品牌举步维艰

亿房网 2015-05-21 10:28
【摘要】
“最近,有奢侈品调查公司咨询对古驰(GUCCI)的动向进行行业调查,但当我们的时尚编辑被问起GUCCI的时候,头脑一片空白。GUCCI最近既没有引人注目的新款,也没有特别热闹的活动。风平浪静的奢侈品大牌GUCCI是近几年市场传播力度不够还是产品设计特性不足呢?”
导航条

最近,有奢侈品调查公司咨询对古驰(GUCCI)的动向进行行业调查,但当我们的时尚编辑被问起GUCCI的时候,头脑一片空白。GUCCI最近既没有引人注目的新款,也没有特别热闹的活动。风平浪静的奢侈品大牌GUCCI是近几年市场传播力度不够还是产品设计特性不足呢?

或因眼前利润,品牌走向“大众化”

奢侈品牌总爱大谈产品的故事、设计、历史,根本上,因为奢侈品象征着阶层的区隔,也象征人们对上流社会的渴望。不同于大众消费品,奢侈品行业有着一套围绕于此的营销法则。正是对这些法则的遵循,那些家族企业香奈儿、菲拉格慕、卡地亚才发展成全球性品牌。“勿让客户轻易得到”便是这些市场营销中的一条。

或因受惑于眼前的利润,GUCCI却背道而驰,除了大量增加入门级产品的数量,在中国市场急速扩张开出大量门店,区域性打折,进驻奥特莱斯,还有市场大规模出现的真假难辨的产品,都加剧了GUCCI作为奢侈品牌稀有性、专有性的缺失,进而导致人们对它欲望的消减。

分析师表示,“在中国,打折可能吸引一些速购的顾客,但是购买力的持续性还是一些高端消费者在维持。一旦打折,高端消费者的购买心态就不一样了,品牌在他们心目中的感觉就差了很多。”

奢侈品牌的“大众化”着实是一把双刃剑,让更广度的消费者拥抱它必然带来更大规模的利润,但一旦失去专属和排他性的奢侈品牌便失去了最为核心的品牌价值和形象。

(责任编辑:黄银)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