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冲刺全国航空“第四城”

武汉晨报 2015-10-22 09:14
【摘要】
“有时闷了,临时中午去机场,随便赶上哪班机,比如飞到罗马,独自蹲在广场上喂一下午鸽子,不发一语,当晚再飞回武汉,当没事发生过……梁朝伟笔下这样悠闲的生活,离武汉人也不远了。”
导航条

有时闷了,临时中午去机场,随便赶上哪班机,比如飞到罗马,独自蹲在广场上喂一下午鸽子,不发一语,当晚再飞回武汉,当没事发生过……梁朝伟笔下这样悠闲的生活,离武汉人也不远了。

昨天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4小时飞东京,9小时飞迪拜,11小时飞罗马……继9月29日开通直飞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航班后,武汉将再添3条直航国际航线。

直航意味着飞行时间大大缩减,机票更便宜,也不用到处转机了。武汉及周边的人,想要出境旅游将越来越方便了。

这样的变化背后,凝聚着湖北武汉打造“国家重要门户机场”和“中部航口枢纽”的艰辛努力,这同样也是因应市民的出境游热情和日益增长的来往需求。

一个不成文的流行说法是,想了解一个城市的实力和地位,去看看机场和客流量就一目了然。近年来,武汉打造国际空港的成效明显,一桩桩一件件历历在目。

武汉正密集布局国际航线。据统计,武汉已开通35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国内国际通航点均为中部第一;而今年5月1日起、中部六省唯一被批准实施的“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也进一步增强武汉旅游资源的国际品牌效应,吸引更多“国际客”来武汉旅游消费。

一个统计数字可见一斑。今年前9月,天河机场出入境客流量达145万人次,超2014年全年总人次并创历史新高;而今年上半年,天河机场客流量达922.88万人次,同比增速10%,客流总量、国际及地区业务量均位列中部第一。

如果你现在去下天河机场就会发现,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正如火如荼。机场第二跑道正在铺设道面层,T3航站楼也已全线开工。明年底,天河机场三期将投入使用。天河机场将跻身国内为数不多的“双跑道”机场之列,升格为中部最高等级的4F级机场,冲刺继北上广之后的全国航空“第四城”。

同时,武汉是中部地区唯一设有外国领事馆的城市,现有美、法、韩、英驻汉总领馆。目前,境外来汉人员每年达18万余人次,其中常住外国人1.2万余人,且以17%的速度增长。

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武汉的空中之路将越走越宽阔、越走越便捷。

(责任编辑:黄银)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