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大商业中心突然停电 电缆被野蛮施工挖断

长江日报 2016-06-12 08:42
【摘要】
“9日,我市两个大型商业中心的供电线路,先后被野蛮施工挖断,所幸及时转移供电负荷,未造成停电。”
导航条

9日,我市两个大型商业中心的供电线路,先后被野蛮施工挖断,所幸及时转移供电负荷,未造成停电。

当日凌晨3时30分,江汉路佳丽广场的供电专用线路,被佳丽广场门口野蛮施工挖断,造成佳丽广场突然停电。佳丽广场管理方将供电转移到备用供电线路上,凌晨4时,佳丽广场恢复供电。佳丽广场管理方称,如果停电发生在节日人流量的高峰期间,后果不堪设想。

佳丽广场停电事件过去还不到半天,上午10时30分,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的电网监测系统显示,武汉国际广场购物中心专用供电线路发生接地故障,接到故障信号后,供电公司立即通知“国广”管理方,“国广”可能会有停电风险,需采取应急措施。当日中午12时20分,在供电部门的配合下,“国广”逐步将供电转移到备用供电线路。因供电负荷转移及时,“国广”未发生停电。经供电部门确认,造成“国广”主供电线路故障的原因,跟当日凌晨佳丽广场停电的原因如出一辙,同样是因为施工挖断了地下电缆。

预计佳丽广场受损线路当晚能修复,恢复到正常供电方式,“国广”供电线路需要通宵抢修,预计到10日上午才能恢复正常供电方式。

针对一天两个大型商业中心先后发生供电线路被野蛮施工挖断这一情况,供电部门提醒所有施工单位注意:在施工前应将开挖地段地下设施走向情况调查清楚,提前与供电公司沟通施工方案、施工路线规划等,方便供电公司提早知晓需要迁改的电缆。如施工时发现供电电缆应及时与供电公司联系,完全可以避免因挖断电缆而导致用户无法正常用电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银)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