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大风齐登场 武汉梅雨季首场雨来势汹汹

人民网 2016-06-19 09:18
【摘要】
“今年武汉梅雨季的第一场雨,昨夜今晨才赶到武汉,今明两天,这场雨会对武汉市发起总攻,大家将在雷电、大风中,接受大到暴雨的洗礼。”
导航条

今年武汉梅雨季的第一场雨,昨夜今晨才赶到武汉,今明两天,这场雨会对武汉市发起总攻,大家将在雷电、大风中,接受大到暴雨的洗礼。

昨天是我省今年的入梅日,但昨天白天,包括武汉在内的省内大部分地区,都和阳光有约。等到了昨晚,今年梅雨期的首场较强降雨才在我省登场,并会持续两三天。其中,最强的降雨预计将出现在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一线,期间省内部分地区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武汉昨晚迎来中雷雨,今天雨势升级,不过雨神有点“重北轻南”,预计我市北部将遭遇大到暴雨,南部以中到大雨为主。明天大到暴雨还会停留在武汉,等到后天,降水才会逐渐减弱为小到中雨。由于前期气温回升较高,此次降水过程中可能出现强对流,今明两天,我市可能会遭遇电闪雷鸣,南风也会增大为3-4级。

气象部门昨天下午发布预警称,我市黄陂区中北部、新洲区东北部,江夏区中部、洪山区东部局部以及其他暴雨中心,在此次降水过程中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此外,明天是今年中考首日,强降水可能会给交通造成不便,请考生和家长提早出门。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北部阴天有大到暴雨,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气温25℃—28℃,偏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30%-90%。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气温24℃—29℃,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26℃—30℃。

(责任编辑:黄晶灵)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