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未来百货商场总体量将持续减小 租金、空置率下降

长江商报 2016-07-23 08:25
【摘要】
“日前,仲量联行发布二季度武汉房产市场研报显示。武汉写字楼与零售物业租金平稳,空置率双双下降。而受到电商影响,零售市场格局有相应的调整,预计未来百货商场总体量将持续减小。”
导航条

日前,仲量联行发布二季度武汉房产市场研报显示。武汉写字楼与零售物业租金平稳,空置率双双下降。而受到电商影响,零售市场格局有相应的调整,预计未来百货商场总体量将持续减小。

“2016年第二季度,武汉各物业市场表现平稳。优质写字楼市场本季度有一个项目竣工入市。受到政策影响P2P公司大量退租,传统金融业公司承租能力上升替代了退租面积,故空置率环比小幅下降。” 仲量联行武汉董事总经理李杰先生表示,“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无新项目入市,各个区域业态呈现其特色;总体租金微跌。高端住宅市场在第二季度中心城区成交价格依然上涨,增幅放缓,江岸区成交价依然领跑全市,销量环比小幅下降。”

上半年写字楼供应偏少

根据仲量联行数据显示,武汉上半年仅推出两个优质写字楼项目,总体量约7万方,藉此,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升至为755017平米。其中二季度长城汇T2入市,带来2.5万方新增供应。而原计划这个季度入市的甲级写字楼长城汇T1将延期到下个季度入市。

供应量偏少,加上传统金融业公司替代前期大量退租的非传统金融业P2P公司承租、扩租,导致全市空置率环比下降1.8%至17.8%,同比下降2%。与此同时,武汉优质写字楼总体租金保持平稳,由于甲级写字楼依然供应有限,乙级写字楼项目逐步增多,所以甲级写字楼租金呈现小幅上升,乙级写字楼则小幅下降。对比2005—2016年数据,武汉写字楼特别是甲级写字楼供应尽管持续呈现爆发性增长,但空置率呈现波浪式下降的良性趋势。

仲量联行研判,武汉写字楼空置率将在2017年达到顶峰,其后缓慢回落。

仲量联行武汉商业地产部董事刘宁表示,光谷即将出现大体量标准写字楼,这其中包括了近期的新世界T1、保利时代、北辰·光谷里以及未来的南国电建、华润的长动地块等项目,将一改以往产业楼唱主角的局面,促使片区商业地产在品质、价格方面的全面升级。

二季度零售物业无新品入市

截止到第二季度,武汉2016年上半年市场优质零售项目总体量为566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占总体量的80%,百货商场仅占20%,因为受到电商影响,零售市场格局有相应的调整,预计未来百货商场总体量将持续减小。

第二季度由于未录得新项目入市,优质零售物业空置率下降至7.4%,同比下降1.6%。

此外,在未来半年预测将有近53万平方米优质零售物业入市,供应高峰持续,市场压力较大,届时总体空置率预计小幅上升,租金增速放缓。未来高端零售商业体增多,使得开发商更加注重租户品牌和顾客需求以保持自身项目在市场的地位,经验丰富的开发商将结合市场并运用自身的运营经验,在为武汉消费者带来高消费体验的同时也提升了武汉愈加浓厚的商业氛围。

李杰表示,核心商圈需求依然保持强劲,特别体现在餐饮类和时尚生活类。而武汉首家入驻购物中心凯德1818的VR体验馆,已被仲量联行视为体验业态的一种延伸。

(责任编辑:黄晶灵)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