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铺装修太任性 凿穿楼板拆除大梁 安全谁负责

亿房网 2016-10-14 08:57
【摘要】
“近一个月来,家住青山区开元公馆8栋1单元的很多业主对房屋质量安全担忧。9月份起,在单元楼1楼103号商铺的业主对房屋进行装修时,其他业主发现商铺1楼与2楼间的大部分楼板凿穿,部分混凝土梁被拆除。“楼板凿穿,部分梁被拆除,这样野蛮装修,安全谁来负责?””
导航条

近一个月来,家住青山区开元公馆8栋1单元的很多业主对房屋质量安全担忧。9月份起,在单元楼1楼103号商铺的业主对房屋进行装修时,其他业主发现商铺1楼与2楼间的大部分楼板凿穿,部分混凝土梁被拆除。“楼板凿穿,部分梁被拆除,这样野蛮装修,安全谁来负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开元公馆8栋1单元,大楼共34层。此时103号商铺大门紧锁,窗户和玻璃门上用红白蓝三色塑料布遮住。从门缝向里观看,商铺1楼和2楼之间的楼板被凿穿,钢筋外露。

小区一业主说,今年9月,103号商铺的业主开始装修。装修时动静很大,有居民去一看吓了一跳,两层楼间大部分楼板被凿穿,还有混凝土梁被拆除。不少业主为此找到小区物业反映情况,103号商铺业主于是请来武汉卓越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对房屋安全进行鉴定。

经鉴定,二层商铺的大部分混凝土楼板被凿除,一根混凝土梁被拆除,另一根混凝土梁上部钢筋暴露。房屋损坏原因是业主装修改造将二层商铺的大部分混凝土楼板凿除。

技术人员最后认定,房屋安全等级为A级,结构承载力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但工程人员建议请原设计单位,或不低于原设计资质的单位对现场损毁的构件做加固处理的设计,与此同时,对防护层脱落的钢筋进行保护处理,防止其被腐蚀。

在103号商铺的外墙上贴着一张由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出具的商铺局部改造设计图纸。“按照这张图纸进行施工,房屋能否恢复原状,改造过程谁来监督,房屋质量是否合格谁来认定?”居民们说,他们要求恢复原状,保障安全。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称,已向区房管局等多个部门反映,希望此事得以解决。 

昨天晚上,记者联系上了103号商铺的业主王先生,对方表示,他在装修过程中一定会注意安全,因为一旦出现事故他也会是受害者。

青山区房管部门负责人表示,此事涉及房管、城管、规划等多个部门,目前区里已经组织召开了协调会,下一步他们将依据武汉市《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的实施意见》进行联合执法。

(责任编辑:黄晶灵)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