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智慧停车服务 系统明起正式运营 体验券将清零

武汉晨报 2016-10-31 10:23
【摘要】
“昨天,记者从武汉市城投停车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武汉智慧停车服务系统已具备正式启动条件,10月30日~10月31日,将进行系统升级和数据清理,10月31日23:00以前,对系统试运营期间赠送的500元体验券(包括剩余余额)清零,请存在欠费记录的用户尽快在清零前用体验券交费,过时将要用个人资金补交。11月1日,正式启动智慧停车管理。”
导航条

昨天,记者从武汉市城投停车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武汉智慧停车服务系统已具备正式启动条件,10月30日~10月31日,将进行系统升级和数据清理,10月31日23:00以前,对系统试运营期间赠送的500元体验券(包括剩余余额)清零,请存在欠费记录的用户尽快在清零前用体验券交费,过时将要用个人资金补交。11月1日,正式启动智慧停车管理。

收费泊位使用率倍增

据了解,武汉智慧停车服务系统是武汉市智慧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规范交通秩序,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率的职责。系统试运行一个月成效初显。

泊位周转率显著提高。据统计,武汉停车智慧服务系统试运行前,泊位周转率不到300%,试运行以来,前期1.3万个收费泊位的车辆停放次数达到日均6万次,泊位周转率稳定在500%左右,公共资源使用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停车秩序趋于规范。在道路巡管员规劝下,收费泊位内逆向停车、压越线停车和跨泊位停车行为逐渐消失,收费泊位内停车秩序井然,有效缓解了收费路段因乱停车带来的交通压力。

泊位内“僵尸车”减少。巡查员对泊位内“僵尸车”进行了拍照取证,1个月内“僵尸车”减少一半。剩余“僵尸车”已上报交管部门,有望近期内清除。

商业门店占据车位现象得到缓解。部分商业门店设置各种障碍物占据门店门口停车位,目前经过交警部门的清理得到有效遏制。下一步道路巡管员将协助交警继续清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体验券今晚11点前有效

为不影响用户的良好征信记录,今晚11点以前,在我市已建成收费泊位区域泊车且尚未完成交费(存在欠费记录)的用户,请务必使用赠送的体验券完成欠费的补交,否则,体验券清零后您需要使用个人资金完成补交,安卓手机用户可以将老版本的“武汉停车”AAP卸载后,通过“360APP市场”、武汉停车官网 www.wuhanparking.com下载新版本,最新版本号为2.0.1;苹果手机用户的老版本仍可以使用。

在今晚11点以前,可登录“武汉停车”APP、登录“武汉停车官微”、“武汉停车官网”www.wuhanparking.com,用体验券进行确认补交欠费。

11月10日起启动追缴程序

武汉停车智慧服务系统正式运行后,与试运行阶段相比,除了系统更加完善外,从11月10日起,对该缴而未缴的,将开始启动追缴程序,具体有欠费车辆张贴欠费通知;武汉停车稽查人员上路稽查,指导欠费车主补交欠费和滞纳金;欠费车辆(车主)媒体公示;欠费车主纳入征信系统;法院起诉欠费车主等5种追缴方式。

正式运行后,将加大清理“僵尸车”的力度,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其中私自占用泊位者,根据《武汉市机动车道路临时停放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和《武汉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七十二条,由公安交管部门对单位可处一万元罚款,对个人处一千元罚款。

根据交管部门的授权,武汉停车巡管员将对收费泊位附近的违停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并上报市交管部门处理。请广大车主规范停车行为,不要在泊位外停车,不要在泊位内乱停车。

APP缴费将可在停车场使用

武汉停车智慧服务系统目前有APP、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电话、网点、ETC、稽查补缴等7种交费方式,其中主导方式是使用APP缴费。相对于其他6种方式,APP交费更方便办理涉车业务。武汉停车正在与交管部门的交通管理系统、违法处理系统、交通诱导系统对接,与城管部门的智慧城管系统对接,对接完成后车主可以更加方便的办理各项涉车业务,并可以通过APP接收交费信息等信息的推送。

12月,武汉停车APP还将实现路外停车场交费功能,届时广大车主可以使用武汉停车APP在签约停车场交费。此外,武汉停车APP具有泊位查询和导航功能,具备泊位预定等服务功能,武汉停车APP年内将实现预约泊位的功能,并逐步推出微水洗车、分时租赁等业务。

(责任编辑:黄晶灵)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