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30年城市总体规划正式获国务院受理

长江日报 2016-12-13 09:43
【摘要】
“ 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规划局获悉,武汉2030年城市总体规划正式获国务院受理,成为北京、上海以外第一批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城市。”
导航条

    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规划局获悉,武汉2030年城市总体规划正式获国务院受理,成为北京、上海以外第一批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城市。

  当前武汉正处于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期、创新驱动发展的城市转型期、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期,“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贸试验区等国家重大战略聚焦武汉,武汉自身也提出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战略部署,并积极争取了中法生态城、国家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城市、国家航天产业基地等国家试点示范和重大项目落户。在新形势下,迫切需要通过新一轮总规编制,调整城市发展目标和定位,优化城市空间格局,实现城市转型发展。

  武汉2030年总规的主要目标,一是建立总规空间管控“一张图”,构筑全域一体的城乡空间规划体系;二是探索建立“一张表”机制,与多部门横向对接,实现总规的可监督、可管控、可考核;三是注重对非集中建设区的规划指引和管控要求;四是处理好总规与分区规划、控规的关系,强化总规精准传导作用。

  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对武汉2030年总规整体构想给予肯定,强调武汉新一轮总规编制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城镇化工作会议及城市工作会议等对城市规划提出的有关要求。

(责任编辑:刘玲)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