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号线东段二期开工 7座站有6座为换乘站

亿房网 2016-12-22 08:46
【摘要】
“ 昨天上午,地铁11号线东段二期土建预埋工程在体育学院站启动,该站由市政集团承建,自此武汉市地铁第三轮规划线路全部开工建设。”
导航条

    昨天上午,地铁11号线东段二期土建预埋工程在体育学院站启动,该站由市政集团承建,自此武汉市地铁第三轮规划线路全部开工建设。

  据悉,地铁11号线从左岭至中法生态城,全长60公里,分东西两段建设。其中东段自左岭至武昌火车站,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光谷火车站—左岭)长约19.7公里,已于2014年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

  此次开工建设的东段二期,始于光谷火车站,止于武昌火车站东广场,沿线设有关山大道站、光谷广场站、体育学院站、虎泉站、马房山站、丁字桥站、武昌火车站等7座车站,全长12公里。

  除了体育学院站,其余车站将在明年陆续开工,初步计划该线于2019年启动盾构,2020年底建成通车。

  据该线二期工程项目经理郭金黎介绍,沿线换乘站点多,是该线的一大特色。除体育学院站外,其余6座车站均为换乘站:在武昌火车站与4号线、7号线、12号线换乘;在丁字桥与13号线换乘;在马房山与8号线换乘;在虎泉与2号线换乘;在光谷广场与2号线、9号线换乘;在关山大道与有轨电车T1线换乘。

  11号线三期工程,目前也处于申报阶段,预计最快将于明年上半年获批。届时,11号线还将继续延伸至复兴路、江安路。

  除即将通车的机场线和6号线,目前武汉市在建地铁线路达11条,分别为:1号线径河延伸线、2号线南延线、5号线、7号线一期工程、8号线一期工程、8号线二期工程、11号线东段一期工程(光谷段)、11号线东段二期工程

(责任编辑:刘玲)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