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年武汉团年宴价格重回千元内 预订超50万桌

武汉晨报 2017-01-19 08:48
【摘要】
“最近统计,鸡年春节期间,江城又普遍出现千元以内的团年宴。而老百姓也用实际行动为今年团年宴的价格回归给予热烈回报,到昨天,武汉团年宴预计超过50万桌,已经超过去年团年宴销售总额8%。”
导航条

    “还记得上次到酒店订几百块一桌的年饭是哪年的事吗?”如果有人这么问你,估计许多人得想半天。据武汉餐饮协会统计分析,武汉餐饮企业承办的团年宴单价全面突破千元是2011年,也就是说,江城市民曾经花几百元吃一顿年饭已经是7年前的事了。不过据该协会最近统计,鸡年春节期间,江城又普遍出现千元以内的团年宴。而老百姓也用实际行动为今年团年宴的价格回归给予热烈回报,到昨天,武汉团年宴预计超过50万桌,已经超过去年团年宴销售总额8%。

  千元年饭撑起团年宴半壁江山

  日前,记者在艳阳天宝丰路酒店了解团年宴预订情况,该酒店提供的团年宴菜谱最低的999元一桌,冷热、主食一共21样,鲈鱼、基围虾、全鸡、牛肉、驴肉等一样都不少。

  该酒店负责人张先生称,酒店已经多年没做过千元以下的宴席了。不过从市场反映来看,最受欢迎的还是1088元、1288元和1988元这三档年饭,性价比最高。

  在小蓝鲸酒店,记者同样发现了千元以下的团年宴菜谱。该酒店负责人王女士说,虽说是“团年宴重回千元时代”,但背后的意义与7年前的千元年饭完全不同了,现在食材物料、人工、房租年年在涨,酒店要想再做千元年饭,只能拼命挤压利润空间。

  武汉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望林介绍,去年,武汉销量最大的团年宴价格在1250-1450元之间。今年在1150-1250元间,且这个区间的量占到一半,下降的价格全部靠企业压缩费用实现。

  需求太猛催生“快餐”年饭

  江城团年宴市场需求太猛,与去年一样,今年许多大中型酒店依旧每天开出四餐甚至五餐团年饭档期,且为了不让各时段年饭“吃到一块”去,部分酒店实行限时两小时进餐。昨天,记者在硚口路一大型酒店就看到这一幕,服务员与所有订团年宴的顾客都签订协议,约定“进餐限时两小时”,否则会从预付款中扣超时费。一位刘姓顾客笑称:“年饭吃成快餐了”。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看到,该酒店二、三楼所有包房全部满客,酒店相关负责人邓先生称,“这些顾客大多是特意错时来吃团年饭,12点那一餐的顾客吃到2点左右,这一拨顾客再进店就餐,吃到下午4点左右。所以必须把进餐时间算得很精准。”

  记者探访发现,今年本地大型酒店春节前基本都在开四餐团年宴,进餐时间多为11点半-14点、14点半-17点、17点半-19点、19点半-21点后。临近除夕时,最早一餐从上午9点就开席,最迟11点30分就必须翻台。不过限时只限包房,散台多无此规定。而且各家酒店限时方式不同,有的是守时有奖,送果盘、点心等赠品,有的直接打折。

  对此,李望林建议,很多消费者之所以订不到团年饭,有一部分原因是特别喜欢盯着那几家大酒楼。其实,消费者如能多考虑一些靠近居民区的中小型饭店,团年饭的舒适度就高多了。

  星级酒店转战团年宴市场

  今年,星级酒店团年宴转向普通市民市场,推出亲民价格。记者探访发现,武汉20多家高星酒店团年宴预订火爆,不少五星酒店纷纷推出个性化的主打菜肴,价格也较去年下降两成,人均价位在150元至300元之间,而特色主打菜成为卖点,一家高星酒店今年还首推1088元起的团年宴。

  光谷凯悦酒店的团年宴中餐厅有10间私人包房,最大包房可容纳22位宾客,除夕当天也基本预订完。武昌另一家五星酒店还推出团年宴的餐票,一桌1500元,目前销售也很红火。

  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团年宴预订最火热的十大城市中就有武汉,预订量超过九成,大部分热门酒店的包房基本被订完,即使大厅尚有余位,但预订同样极为紧张。

  其实,去年春节开始,本地多家四、五星级酒店就推出过千元左右的团年宴,如长江大酒店曾推出888元超低价团年宴,新华诺富特大饭店、亚洲大酒店和香格里拉大饭店等星级酒店均有千余元团年宴。这个价格区间已经与本地艳阳天、小蓝鲸、湖锦等一线餐饮企业团年宴重合,今年,更多星级酒店加入显示出,经过数年调整,星级酒店已纷纷放下以前高高在上的身段,争夺老百姓的团年宴市场。

(责任编辑:刘玲)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