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线野芷湖立交实现全互通 匝道外侧将建行人通道

长江日报 2017-01-20 09:05
【摘要】
“由市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三环线野芷湖立交南侧匝道正式建成通车,该立交桥南、北两侧的匝道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匝道数量从4条增至8条,实现全互通交通转换。”
导航条

    昨日,由市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三环线野芷湖立交南侧匝道正式建成通车,比原计划提前11天。至此,该立交桥南、北两侧的匝道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匝道数量从4条增至8条,实现全互通交通转换。

  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野芷湖立交成为了三环线的重要交通枢纽。为提升该立交的通行能力,该集团所属桥建集团从2016年起对野芷湖立交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包括建设8条下桥匝道和新增2座主线帮宽桥。

  去年9月20日,三环南野芷湖立交北侧1座三环线主线帮宽桥及4条匝道改造完成。随后,建设方开始南侧匝道改造施工,破除南侧原有2条上、下桥匝道,同步新建1座三环线主线帮宽桥及4条匝道,其中帮宽桥不仅使三环线新增了一条主线车道,而且可用于分流下行匝道车辆,可较好地起到行车疏导作用,这也是当前立交桥中较为新式的建设方式。

  据悉,野芷湖立交桥匝道改造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受到了去年夏季洪水和持续高温的严峻考验,经历了汤逊湖水位上涨将施工工地淹没和在六七十摄氏度情况下焊接钢箱梁的情况,整个改造工程可谓在十分艰难的状况下提前建成通车。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珞狮南路,在野芷湖立交桥旁发现,路上的围挡已拆除,路面已恢复正常交通。中午12时许,工作人员撤除野芷湖立交三环外4条匝道的障碍物,正式开放通行。

  记者驾车体验发现,通车之后,从珞狮南路至光谷、白沙洲大桥至文化大道、文化大道至光谷以及白沙洲大桥至珞狮南路,都可以直接通过匝道转换通行,不需绕行,进一步改善了三环线与珞狮南路、文化大道的交通状况,野芷湖立交桥联系汉阳武昌江夏、光谷的南大门交通枢纽功能将得到更好发挥。

  考虑到行人和电动车通行问题,野芷湖立交还将沿匝道外侧修建行人专用通道,使该座立交桥通行更加人性化和安全。行人专用通道计划今年6月份建成。

  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野芷湖立交是三环线南段改造的重要部分。该段改造工程西起白沙洲长江大桥,东止于野芷湖立交,设计道路全长约8.2公里,施工主要涉及路面黑色化改造、立交节点改扩建、绿化景观、排水、照明和交通工程等。

(责任编辑:刘玲)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