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绿道将延长近60公里 二期探线工作启动

长江日报 2017-02-10 08:55
【摘要】
“从武汉地产集团获悉,东湖绿道二期前期探线工作已启动,预计二期绿道全长近60公里,足足比一期的28.7公里长一倍多。东湖绿道二期建设中,过去众多藏在大东湖水系深处,不易进入的景点,也将由绿道串联而出。”
导航条

去年底建成的东湖绿道一期,深受市民欢迎,成为今年春节市民游玩地热门去处。昨日,记者从武汉地产集团获悉,东湖绿道二期前期探线工作已启动,预计二期绿道全长近60公里,足足比一期的28.7公里长一倍多。东湖绿道二期建设中,过去众多藏在大东湖水系深处,不易进入的景点,也将由绿道串联而出。

东湖湖岸曲折,港汊交错,素有九十九湾之说,有12个大小湖泊,120多个岛渚星罗棋布。受交通限制,过去市民熟悉的多为听涛、磨山、吹笛、落雁四大景区,但这些仅仅是东湖上的“点”,而非全貌。

据了解,二期新建的近60公里绿道将深入湖边,走向山林,将把过去藏在深闺中的美景“拉”出来,便于市民登山、亲水,感受更广阔的东湖美景。记者在探线现场看到,绿道二期突破了东湖概念,延伸到了同属大东湖水系的严西湖、严东湖等区域,这些区域水碧山青、波光粼粼,具有野趣之感,可惜人迹罕至,湖边杂草丛生,随意搭建的房屋与湖边美景很不协调。

绿道不仅将变长,还将由“线”串联成“块”,成为城市生态绿心。在绿道建设的同时,我市还将推进景中村改造,全面提升东湖水体质量,制定实施性强、可操作的水体保护专项规划,将东湖打造为世界级城中湖典范。

武汉地产集团相关负责人称,东湖绿道一期好的理念也将在二期中得到体现,如以多种低碳公共交通为主,鼓励绿色出行;打开过去阻隔的空间,形成更多免费公共区域;众筹智慧,征求市民意见等。

据了解,联合国人居署高级人居官员布鲁诺·德肯曾高度评价东湖绿道,他表示,东湖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武汉用绿道的形式,将这一城市最大公共空间还之于民非常重要,其他城市也有湖区,武汉提供了优秀示范。

(责任编辑:刘玲)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