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区总体方案发布 武汉片区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长江日报 2017-04-01 08:42
【摘要】
“按照《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湖北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119.96平方公里,涵盖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
导航条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记者获悉,按照《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下简称《方案》),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119.96平方公里,涵盖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

《方案》明确,湖北自贸区的战略定位,是“努力成为中部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集聚区、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

国家确认的湖北自贸区目标是,经过三至五年改革探索,对接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体系,力争建成高端产业集聚、创新创业活跃、金融服务完善、监管高效便捷、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水平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在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按照《方案》,湖北自贸区的实施范围119.96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武汉片区70平方公里(含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5.41平方公里),襄阳片区21.99平方公里(含襄阳保税物流中心〔B型〕0.281平方公里),宜昌片区27.97平方公里。

按区域布局划分,武汉片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际商贸、金融服务、现代物流、检验检测、研发设计、信息服务、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

在湖北自贸区试验任务中,“湖北省能够下放给自贸试验区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全部依法下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施“一线放开”的通关监管服务模式,支持自贸试验区内银行发放境外人民币贷款,支持设立海外归国人员创新创业企业板,允许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优秀外国留学生毕业后直接在自贸区工作……诸多创新内容扑面而来,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刘玲)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