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百货完美融入O2O模式 商业改革将迎新发展

亿房网综合 2014-06-13 06:14
【摘要】
“O2O模式的出现被市场解读为传统零售完成电子商务转型的重要尝试,将使得市场先前认为线上线下为互斥对立关系的负面情绪得到缓解。“电子商务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与其回避、惧怕,不如坦言接受、顺势而为。”换句话说,今后商场的专柜营业员不仅负责实体店的销售,要把自己的网店也管起来。“一块成本支撑两块销售,这样一来网上销售等于增加了汇金百货的销售面积,利用汇金的品牌影响力,打造又一个网上百货公司。” ”
导航条

O2O模式的出现被市场解读为传统零售完成电子商务转型的重要尝试,将使得市场先前认为线上线下为互斥对立关系的负面情绪得到缓解。“电子商务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与其回避、惧怕,不如坦言接受、顺势而为。”

传统百货完美融入O2O模式 商业改革将迎新发展

去年,不少的传统百货相继关闭,传统零售业“狼来了”的哀叹声不绝于耳。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百货单店跟不上现代百货连锁业的发展,它们代表经营滞后及面积较小的百货公司,终被淘汰。 

“传统百货增长乏力不能都怪电商,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在抱怨他们分了蛋糕时,更应反思自身哪里做得不好。”武商广场总经理陈军介绍,电商的力量不容轻视,但传统百货的优势在于体验服务,要把这块花大力气做精细,做到无可取代。这种格局下,必须要求百货公司一方面要应对线上的竞争,一方面也要在线下门店更多地向购物中心等业态学习。

O2O模式的推行对行业意义重大,线上线下终将走向融合。

其实O2O模式,早在团购网站兴起时就已经开始出现,只不过消费者更熟知团购的概念,团购商品都是临时性的促销,而在O2O网站上,只要网站与商家持续合作,那商家的商品就会一直“促销”下去,O2O的商家都是具有线下实体店的,而团购模式中的商家则不一定。

如果百货能够完美的融入020模式,那么成熟型电商企业成本结构大致为物流及仓储成本约20%,人力资源成本约10%,流量购买成本约60%,其他各类成本约10%。“物流和支付成本通过引入第三方来分担,人员和技术成本则可以依赖实体店的现有资源。

换句话说,今后商场的专柜营业员不仅负责实体店的销售,要把自己的网店也管起来。“一块成本支撑两块销售,这样一来网上销售等于增加了汇金百货的销售面积,利用汇金的品牌影响力,打造又一个网上百货公司。” 

(责任编辑:赵梦雅)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