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仁和路大盘扎堆却乏餐饮新铺 商户租用旧厂房营业

亿房网 郑天铭 2015-07-30 08:47
【摘要】
“7月25日,位于仁和路西侧的花样年花郡的二期商铺开盘销售,再次引起了人们对仁和路这一地段商铺投资的关注。不过,记者日前探访仁和路附近在售楼盘发现,一方面目前仁和路周边能做餐饮的新铺供应相对较少,另一方面仁和路东侧仍有不少餐饮商家尚在即将拆除的废旧厂房里经营,大规模城中村改造衍生的商业补缺空间较为明显。”
导航条

(亿房网7月30日文 郑天铭)近期,位于仁和路西侧的花样年花郡的二期商铺开盘销售,再次引起了人们对仁和路这一地段商铺投资的关注。近年来,仁和路启动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百万方的大盘及一些还建小区在此扎堆,仁和路的商业投资前景被不少投资者看好,不过,记者日前探访仁和路附近在售楼盘发现,一方面目前仁和路周边能做餐饮的新铺供应相对较少,另一方面仁和路东侧仍有不少餐饮商家尚在即将拆除的废旧厂房里经营,大规模城中村改造衍生的商业补缺空间较为明显。

大盘配套社区商业不少 层高、业态多有限制

提到仁和路,就不得不提东湖新城这个概念。按照市政府的规划,东湖新城将成为与四新、后去、南湖并列的四大居住新城。正是在这个背景下,仁和路城中村改造启动,福星惠誉、金地、花样年等实力房企纷纷在这一地块拿地,并推出了各自的楼盘项目。

在花样年花郡,笔者了解到,该项目25日开盘销售的二期商铺是二期住宅的住宅底商,和该项目一期商铺一样,二期商铺也是上下两层一期打包销售,一楼的层高是5.1,二楼层高是4.35米,但是不能做餐饮。资料显示,花样年花郡总体量是26.1万方,主推的是小高层和高层的,规划户数是1342户。

金地自在城,项目在售的就是北面4#楼、5#楼社区底商,其中单层商铺共7套,面积多在30平米左右;双层商铺27套,面积57-130平米之间。商铺1楼层高3.9米,二楼层高3.3米,但是也不能做餐饮。值得一提的是,金地自在城与花样年花郡所售的商铺隔路相对,商圈共享的可能性较大,但遗憾的是这两家开发商目前所供应的新铺均不能做餐饮。在福星惠誉东湖城,笔者了解到这里明年年底交房的项目一期没有商业,随后数期配有商业,但置业顾问介绍这几期“交房要等两年之后了。”

拆迁改造进行中 旧厂房、民房都成了商户租用对象

从地铁4号线仁和路站出来,就能感受到这一片区正处于拆迁改造进程中。在仁和路B出口团结大道南侧,笔者注意到这里还有部分民房正在成为汽车美容店、修理店的门面。东方玉龙居还建小区、武丰还建社区的项目施工牌都在昭示着这里正在经历一场全面的升级。

沿着仁和路向南,笔者发现,一排简易的商铺排满了仁和路东侧,而这些商户租却是一幢废旧的厂房。笔者在这个由废旧厂房改造成为的市场里走了一圈,照明,环境都很难让人满意。这里招商经理向笔者介绍,“整个厂房过两年就会拆掉,来这里做生意都是权宜之计,今后这些商户大部分都需要重新寻找商铺。”据了解,即使是这里的简易商铺,目前的租金也达到了50元/㎡/月以上。

此外笔者还注意到,目前该仁和路周边还有多块教育用地规划及学校布局,在金地自在城西面,有武钢三中的规划用地,在仁和路西侧武丰大道南侧,也有教育规划用地。在仁和路上,还有武丰小学布局,从目前仁和路上汽车美容店、4S店密布的现状来看,商业业态还有也有较大的丰富空间。 

(责任编辑:黄银)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